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沭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个转企”
2022-09-30 15:4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行业特点和市场主体实际情况,对有意办理“个转企”登记的申请人实施“一对一”引导,指定专人提供咨询、指导、登记注册服务。同时将“个转企”业务纳入企业开办专区,常态化实现1个环节0.5个工作日0费用办结。

沭阳县西圩乡苏美农粉丝厂是2019年成立的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范围为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经营者苏先生意识到个体户这种组织形式已不能满足经营需要,升级为企业会更有助于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沭阳县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接到苏先生的业务咨询后,立即指定专人对其进行业务指导,告知其“个转企”的办理流程。按照以往流程,申请人要先到税务局窗口办理清税证明,然后到个体户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分局窗口注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取得个体户注销通知书后再到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公司营业执照,整个流程要往返几个地方跑几次。现在有了江苏政务服务网和江苏市监注册登记APP,个体户注销和公司新办均是在网上操作,申请人只需要跑一次腿,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7月14日上午,翟先生在“开办企业一件事”窗口仅花费2个小时,就领到了升级后的宿迁苏美农薯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并且还拿到了5枚免费印章,办理了税务登记等业务。

近年来,沭阳县市场监管局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活动载体,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党建新路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标签:市场监管;沭阳县;个体工商户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