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75个市场监管基层分局与多家银行网点结对
2022-09-30 15:4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今年9月是全国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为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扬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扬州银保监分局共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市75个市场监管基层分局与300多个银行网点结对帮扶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展。

9月28日,两局联合举办“结对帮扶 金融润业”集中签约仪式,扬州市市场监管局10个基层分局代表与银行10个代表网点签订结对协议,20户个体工商户代表与有关银行签订贷款协议,现场协议贷款2118.2万元。活动中发放了金融产品服务二维码,扫描可以查询全市所有银行机构服务个体工商户的产品内容和办理方式。

个体工商户是老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是实现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了解,扬州市目前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已达46万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的 68%,直接带动了90万城乡居民就业,解决了30万个家庭的生计问题。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华说,目前该市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作为市扶持个体工商户联席会议召集人单位,该局将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尽最大努力做好支持和服务个体工商户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执行的跟踪检查督导,强化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培训,要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在需要时能找到人、找到门、找到政策,增强广大个体工商户渡难关、促发展的信心。

扬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曹维介绍,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普遍面临资金困难,为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稳住就业创业基本盘,全市金融系统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从队伍建设、产品创新、管理提升、不良容忍等方面着手,着力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专业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扩面纾困助稳专项行动”。截至8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295亿元,较年初增长20%,为全市个体工商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据悉,通过开展“结对帮扶 金融润业”活动,扬州市各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基层银行机构网点,将采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方式,共同扩大和深化与个体工商户的联系,为个体工商户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质效。时修艳 柏玮娜

标签:个体工商户;扬州市;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