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你点我检”投票结果出炉
2022-09-27 14:07: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宋大伟)9月19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无锡市消保委发起的2022年“你点我检”活动第二期投票结果出炉。奶茶、酱卤肉、冰激凌、海苔、烤肠等为最受消费者关注抽检品类;该市惠山区长安南胡巷小学周边的汉堡王经营店、滨湖区东绛实验学校周边的麦当劳、必胜客经营店为最受关注场所。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参与投票者在备选清单中选出抽检品类和抽检场所。活动总访问量56580人,累计票数849148票,参与投票者在25个食品种类、219个抽检场所清单中选出10个抽检品类和5个抽检场所。

“将群众的‘关注点’转变为监管的‘着力点’,合力守护消费者身边的‘菜篮子’,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处人士介绍,食品安全抽检仅凭监管部门的力量很难面面俱到。“你点我检”就借助了群众的力量,结合“互联网+”方式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邀请热心市民到抽检现场,参与抽样检验环节则让“你点我检”带给群众更高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此次活动,无锡市场监管部门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来到了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现场参与抽样检验环节。由消费者票选出来的产品封样送到这里,现场进行各项理化指标检测。市民代表亲身了解食品检测流程,体验食品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你点我检”全年将开展三期共500批次抽检。目前已进行了两期共300批次的抽样检验,275批次检验结果已出,全部合格。

标签:抽检;抽样检验;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