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022-09-27 14:0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单赟)9月20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南通市启动仪式在文峰城市广场举行,今年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现场,聘请12名食品安全监督员,星级乡镇监管机构获得授牌,向商户代表发放食安封签。本次宣传周旨在凝聚社会各方面共识,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火墙”,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生活品质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南通市食安委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秦艳秋说,保障食品安全,是维护人民群众一粒米、一餐饭、一辈子的大事,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首要诉求和基本保障,更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所在。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把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成效卓著,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南通市以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为契机,在部分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食安城市创建顺利通过省级初评。南通市在完善食品监管体系、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创新食品抽检机制、狠抓大案要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得到了省评审组的充分肯定,一些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食品安全需要每位市民关注参与。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南通市食安办通过社会征集遴选活动,聘请汪祖洪等12名同志为南通市食品安全监督员。秦艳秋为食安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同样备受市民关注。近年来,南通市积极开展“网格化+精准监管”,牢牢守住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口。目前,南通市5个乡镇监管站获评省五星级乡镇监管机构,数量全省最多;15个乡镇获评市四星级乡镇监管机构。活动现场,6家星级乡镇监管机构代表获得授牌。

网络订餐已成为众多市民的消费选择,与此同时,外卖食品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在外卖企业中大力倡导、推广使用“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守护市民“舌尖安全”。活动现场,向6位商户代表发放食安封签,南通文峰城市广场还代表商户发出倡议。

标签:南通市;食品安全;乡镇监管机构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