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标准化专题辅导
2022-09-09 15:5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充分激发企业标准化创新活力,更好发挥标准在助企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近日,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第二十三期“无形资产发展战略大讲堂”活动应邀来到英联金属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以“用一个个无形资产赢得认可,举标准化旗帜,做行业领跑者”为主题,为企业带来一场“量身定制”的标准化战略专题辅导。

作为江都区重点企业,英联金属科技(扬州)是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饮料易开盖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雀巢、王老吉、中粮、飞鹤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市场份额名列前茅。母公司广东英联系国内易开盖行业龙头企业,为中国包装联合会金属容器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是中国易开盖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之一,也是首项薄壁金属容器领域国际标准主导制定单位之一。

讲堂上,授课专家结合母公司对行业标准化方面的贡献及收益,以子公司如何提质增效、打造自身特色为切入点,指出标准化建设是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对提高企业质量意识、产品市场占有率、行业影响力,推进企业质量提升与技术创新,赢得母公司、顾客及员工的认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由此引出江都区无形资产发展战略相关内容,并重点讲解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基本知识,介绍质量管理工具应用方法,以各种“接地气”的实例为大家深刻阐述了“标准化”这一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无形资产。

会后,企业相关负责人由衷地说:“今天的讲座立意新、‘言值’高、干货多、建议实,为企业发展‘强筋健骨’注入新动能,令人印象深刻。下一步,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纳,将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实际行动,做大、做强、做深、做透核心产业,努力实现行业领先地位的确立与维护。” 韩 华

标签:标准化;无形资产;母公司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