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2年扬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2-09-09 15:4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9月7日上午,扬州市举行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现场捐赠了一批价值18849元的米、面、油等“捐赠抽检备份样品”,用于帮扶困难人群,宣布了第二届“共筑食安·我们行动”微电影微视频大赛各类奖项,另外还为获得“安心餐厅”称号的商家授牌。

近年来,扬州市紧紧围绕“保障公众食品安全,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总目标,以“四个最严”落实责任、靠实措施,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今年,扬州市还被国务院食安办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推荐城市,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全市人民“舌尖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扬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俊华在讲话中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食安委各有关成员单位围绕宣传周主题,广泛开展主题日活动。扬州市市监局开展了“‘双稳双提’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市教育局开展了“2022年扬州市校园食品安全行”活动,市城管局开展了餐厨废弃物处理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和食品安全标准宣传实践活动,海关开展了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发改委、工信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也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公众答疑解惑。此外,扬州各县(市、区)也将按照方案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保障活动质量、提升活动效果,希望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展示党委政府的决心担当;要引导企业自律,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鼓励各方参与,营造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扬州市副市长汤卫华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三个责任”,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红线。 据了解,扬州市今年1月至8月共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5682批次,合格率95.95%。其中,乳制品、蛋制品、饮料、水果制品等合格率均为100%,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糕点等产品合格率超过98%。目前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从不合格食品种类来看,不合格率较高的主要是食用农产品,包括韭菜、姜、豇豆等。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扬州市市监局通过产品控制、原因排查和行政处罚,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处置措施,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下一步,该局还会针对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围绕百姓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食品、节令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开展抽检工作。时修艳 柏玮娜

标签:扬州市;食品安全;抽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