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通州区局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9-09 15:4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局大力推进标准化战略,助推“通州制造”向“通州创造”“通州标准”转变。

一是超前谋划,打造标准建设平台。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建立全区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区标准化工作奖励政策,打造“企业家之家”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标准化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二是重点突破,塑造标准行业优势。御丰塑钢已主导或参与制定了10余项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今年6月,南通世发船舶主导制定的ISO 24225:2022《气动速关控制装置》国际标准,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正式发布,成为通州区企业首个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

三是有的放矢,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重点关注船舶海工、集成电路等优势产业领域,持续跟踪和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活动,新提交国际标准提案4项。组织企业主导国家标准外文版1项,有效促进标准化国际交流合作和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建设。

标签:标准化工作;国际标准;通州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