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 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
2022-08-31 10:12:00  来源: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杨彦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闭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截至8月31日,已完成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2208家,排查问题隐患812个,立案查处141件,同步开展食品快检4604批次。


各类食品业态全面查。建立辖区内实际在营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底数清单,整合全局力量,分片包干,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商店超市、餐饮单位、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单位食堂等市场主体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不断提升检查覆盖率。

风险高发领域重点查。针对近期疫情反复,夏季高温情况,结合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举报集中、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多的监管实际,将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含冷食类食品制售的餐饮单位、制售熟肉制品的企业及小作坊单位、群体性用餐单位、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纳入重点检查对象。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一方面根据过往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风险隐患清单,以隐患清单指导检查人员开展实际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开展现场快检抽样,以科学技术手段做支撑,不断提升问题发现率。

落实“以查促改”闭环查。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给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建议,帮助生产经营主体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闭环整治。后期安排整改跟踪人员对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回头看检查,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隐患“复燃”。

标签:检查;隐患;餐饮单位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