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盱眙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医药产业发展
2022-08-26 14:2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淮安市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行政许可工作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三个服务意识,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助推全县医药产业发展。

主动对接企业,强化服务指导。创建药械审批工作群,方便群众快速了解相关流程,群内及时解答指导企业疑难,精简业务流程,实现补齐补正、在线反馈、办理进度及审批结果的实时告知,大大减少办事群众跑路次数。

完善“AB”岗模式,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精通业务吃苦能干的许可队伍,设置“AB”岗,确保前来办事群众可以随时进行业务办理。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宣贯许可备案工作最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审批效能。

落实“放管服”,规范市场秩序。做好企业帮扶指导工作,在开展许可现场核查时将检查要点与法律法规宣贯相结合,对企业经营管理等进行系统完善的现场指导,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遵纪守法意识。

今年以来,该局累计受理办结药械许可备案118件,接受许可备案咨询100余次,开展许可备案现场检查64家次,为地方医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贾 玉

标签:药械;备案;办事群众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