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公平竞争审查大数据监测评估平台上线
2022-08-19 14:4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正式上线公平竞争审查大数据监测评估平台。一是建立政策数据库。系统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等技术,对全市各级机关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文件进行网上搜索、收集、整理、监测,形成政策措施数据库。二是开展在线筛查反馈。平台每日监测全市各政策制定机关网站,智能判别文件是否与市场主体经济活动有关,其内容有无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风险,并将监测发现的有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风险文件及时反馈政策制定机关进行处理。三是实施专项监测。平台可根据需要对特定行业的政策措施实施专项监测分析评估,并根据特定要求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将对市场准入和退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特定领域的政策措施进行整理,分区域、分行业、分部门进行分析,并能进行纵向与横向对比,形成专项数据分析报告。四是协助增量审查。平台可协助发文机关文件审查,对拟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智能分析评估,评估结果分为“无风险”“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为有关人员文件审查提供风险预警。

标签:政策措施;监测;公平竞争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