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2022-08-12 10:4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压实乳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镇江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镇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

一是自查整改。要求乳制品生产企业积极加入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截至目前,全市乳制品自查报告率、自查完成率已达到100%,自查及整改情况也已全部上传省食品生产安全自查系统。

二是强化监管。将乳制品生产企业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根据企业风险登记及信用监管情况,合理确定检查频次,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相关记录和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三是监督抽考。督促企业将抽考对象范围从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负责人、生产管理负责人、检验管理负责人扩展。截至目前,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监督抽考覆盖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

标签:乳制品生产企业;抽考;食品安全管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