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都区市监局助力“嘶马羊肉”小作坊提档升级
2022-07-01 14:1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安全水平,积极培育本地“名特优”小作坊,近日,江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嘶马羊肉”加工作坊——江都区大桥李冬华羊肉馆提档升级,争创省级“名特优”,争当国家级“千企万坊”的示范点。

嘶马羊肉远近闻名,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江都区大桥李冬华羊肉馆作为嘶马羊肉的主要代表和商标持有人,在当地经营时间超过40年,一直致力于让嘶马羊肉的招牌走出当地。2021年,受制于原有场所布局落后、加工硬件老化等因素,江都区大桥李冬华羊肉馆与江苏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的称号失之交臂。2022年,在江都区市监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和大桥分局的动员指导下,该作坊负责人共计投入近20万元,对原有食品小作坊的加工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实现旧貌换新颜。

与原本年久失修破旧的外墙及昏暗狭窄混乱的内部场所老作坊相比,改造后的作坊,大门头上横挂着醒目的“嘶马羊肉”匾牌,四周墙面及屋檐透着古典中国建筑风,简洁又美观,场所内新增更衣室、冷却间、展览室,各功能间地面是全新的防滑地砖,墙面和吊顶都是防霉防潮瓷砖,操作工作台都是不锈钢材质,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等一应俱全,各功能区间布局合理,做到了生熟分离、原材料不走回头路,硬件条件真正做到了“优”。

目前,该作坊在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正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记录台账等软件材料。作坊负责人李坚表示,在江都区市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他有决心,更有信心持续保证产品质量,做名副其实的“名特优”作坊,不负“千企万坊”的名号,让嘶马羊肉的金字招牌走出扬州,走向全国。张文红 江 禹

标签:羊肉;作坊;大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