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探索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智慧化监测评估工作
2022-07-01 14:0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6月24日,镇江市公平竞争审查智慧化监测评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镇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本地各级机关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可进行实时监测、实时评估、实时预警、及时处置,从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公平公正不“跑偏”。

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以排除、限制竞争为标准,对政府干预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审查,确保政府依法行政,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镇江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智慧化监测评估平台,目的就是改变以往人工审查时间长、效率低、审查不全面、审查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各行政机关只需要将拟印发的文件上传平台,就可以自动进行评估是否存在问题,实现审查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智慧化。除此此外,平台还具有对存量文件进行批量审查、对专业领域开展针对性监测等功能。

标签: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监测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