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全域电商公开诚信承诺
2022-06-24 14:2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周甜甜)6月16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徐州市委网信办、徐州市商务局、徐州市消保委开展“信誉徐州、网诺彭‘诚’”全域电商公开诚信承诺活动,通过“行业协会+企业自律”的形式,打造全市网络交易诚信生态圈,促进全市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吕宣瑞、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陈锦龙、徐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苗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电商平台合规是平台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徐州市网络经济从小到大、快速发展、初具规模。2021年,全市在册的电子商务企业突破2万家,电商店铺接近20万家,年网络零售额达648.8亿元。一批本土电商企业依靠诚信经营,在互联网细分消费领域异军突起,在工程机械、宠物周边等领域成为了备受认可的头部电商。

徐州市场监管部门一线监管人员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共同总结出平台企业和电商企业容易“犯规”的不同方面,出台了本次活动供平台企业和电商企业进行承诺内容借鉴的通用版本承诺书,为有关商家提供更为细致的引导提示,督查电商平台主体履行电子商务经营者责任和义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全市网络交易高质量发展。“信誉徐州 网诺彭‘诚’”全域电商公开诚信承诺书主要从恪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素养、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公平竞争、规范价格行为、杜绝违法广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权益八个方面细化规范电商企业行为。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标准规范赋能全市平台经济发展的同时,创新开展以远程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无感”监管,初步形成三位一体监测模式,实现动态监测、异常预警、电子取证一体化的闭环管理。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落实主体责任,有机促进“行业推动监督、企业承诺自律、社会信任建立”的良性模式,促进全市互联网领域新产业新业态健康规范发展,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并通过此项活动将“信誉徐州 网诺彭‘诚’”全域电商公开诚信承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徐州特色网络交易监管品牌。

标签:电商;徐州市;徐州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