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雨花台安全生产宣传接地气
2022-06-24 14:1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曹冬梅)为进一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日前联合街道安监办、社区等部门,在虹悦城购物中心举办主题为“特设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民生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法学习手册》《食品安全宣传小手册》《电梯安全使用规范》《打击传销宣传手册》《化妆品科普手册》《安全用药普及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约2000本,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围裙、扇子、口罩约500个,此次定制的科普宣传资料设计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人员互动性较强。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约200余人次,解答群众疑问30余件。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普及特种设备、食品药品有关的法律法规,食品化妆品购买辨别技巧,讲解生活中特设食药方面存在哪些安全隐患等知识,为群众排忧解惑,让人民群众了解更多的安全常识,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科普工作的覆盖率和公众知晓率。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弘扬科学精神、提倡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以人民群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兴趣,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和维护特设、食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标签:人民群众;食品药品;科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