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首次采用远程视频在线核查新建计量标准
2022-05-31 14:1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解决检验检测机构疫情防控形势下办理新建计量标准考核的实际困难,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向省市场监管局争取支持,通过远程视频在线核查的方式,完成了市检验检测中心新建镜向光泽度标准装置、火花试验机检定装置、停车场电子计时收费装置检定装置的新建计量标准考核。

此次新建计量标准在线核查首次采用考评专家“在线提问”、建标单位检定人员“隔空试验”的方式进行,实现“互联网+”远程考评零距离、全同步。同时,对实验过程中的校准项目、标准设备、校准条件、校准过程等实时视频录像,确保可查可溯。现场考核变“远程考评”,“云服务”实现防疫审批“齐步走”,进一步压缩了审批时限,节约了审批成本。

下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机制,大力实施不见面审批,拓展远程视频评审的应用范围,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计量标准;市场监管;校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