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12条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纾困
2022-05-31 14:1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12条举措,统筹发挥市场监管和服务发展两大方面职能,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该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在登记注册方面,出台常州市《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规范》,推行中小市场主体开办“一件事”改革,推广“1+N”注销套餐办改革,延长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证书期满换证期限6个月,取消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出口销售备案事项,对药品经营连锁企业的并购重组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做到注销与重开同步进行。

在助企服务方面,全面推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专项活动,为1000家以上企业送质量管理诊断。推动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等八大产业链标准供给,确定300家重点培育企业,探索实施企业标准信息员制度。开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设立中小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资金。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

在执法监管方面,深入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76种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或减轻处罚,在广告、食品标签标注、计量等领域试点建立“不予实施强制措施清单”。组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借助行政权力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加大原材料、大宗商品领域价格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实施行政处罚信息梯度性信用修复和公示制度,根据处罚情节轻重分别设置6个月、1年不等的最短信用修复期。

标签:市场监管;常州市;处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