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上线“互联网+计量”公共服务平台跑出数字化惠企利民加速度
2022-05-26 14:3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互联网+计量”服务新模式,紧扣企业所想、百姓所需,于近日上线“互联网+计量”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计量器具“检校状态查询、证书真伪核验、电子证书下载、计量器具托管”等一站式管家式惠企利民精准计量服务。

一是检校状态在线查。用户只需输入企业名称和委托单号,即可看得见送检仪器的检校状态是“校验中”还是“已完成”,解决了用户送检仪器往返跑路的问题。

二是证书真假易甄别。用户输入证书编号和样品名称,即可查询校验日期、校验结论、校验单位等信息,有效满足用户对证书真实性、权威性、合法性要求。

三是电子证书免费下。提供电子证书下载服务,用户通过平台可免费下载已经检校完成的仪器的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加盖了经认证的电子印章,便于客户使用、管理和储存,与纸质证书效力等同,提高了证书发放效率,同时便于用户无纸化数字化管理。

四是定期检定可预约。平台用户可根据计量器具的检定周期,先将要送检的计量器具台账录入平台,提前预约检校服务,减少重复性操作,提高预约效率,获取更好的计量器具托管体验。

目前,平台已提供“检校状态查询”310次,“证书防伪查询”124次,电子证书下载4120份,计量器具托管65家,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计量技术支撑和保障。

标签:电子证书;计量器具;证书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