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铸强质量发展主引擎 跑出质量驱动加速度
2022-05-26 14: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5月23日,苏州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会议。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2021年以来,苏州市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发展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一是质量工作推进有力度。出台《苏州市“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在国内首推“质量赋能伙伴计划”,质量工作连续7年在全省考核中获评A级。二是质量提升行动有成效。苏州市33个企业产品获第二批“江苏精品”认证,获证总数全省第一,占比近三分之一;51个企业产品获得“苏州制造”品牌认证,打响了“苏州制造”品牌。三是质量品牌建设有突破。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省级以上质量奖增量和总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建设工程项目“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扬子杯”获奖数保持全省前列;全国率先开展的全域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消协和央视“3•15”晚会充分肯定。四是质量安全水平有提升。全市9个地区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区)”,获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五是质量基础建设有实招。建成全国首个综合性防疫物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将为全市企业提供更高水平的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知识产权等支撑服务。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品牌引领,强化质量基础支撑,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深化质量文化宣传,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标签:苏州市;苏州;质量基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