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出台《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全生命周期保障电梯安全
2022-05-24 14:2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正式印发,7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八章48条,涉及建设安装、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等五大内容,力促安全保障贯穿电梯全生命周期。

一是源头预防。对直接影响电梯使用安全的电梯井道、机房、底坑的设计与建设以及电梯选型配置等源头问题进行规范,明确井道、机房、底坑土建工程防渗漏保修期限不少于五年,从源头上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二是高效保障。明确使用单位健全并落实日常巡查、运行值班、定期报检、应急救援等制度,应急救援电话24小时有效应答,城区范围30分钟内、其他区域60分钟内赶到救援现场,对使用超过15年的电梯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三是长效管理。明确住建部门对电梯土建工程质量和标准实施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电梯使用、维保检测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发改、教育、公安等13个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监督管理、电梯使用单位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电梯安全长效管理体系。

标签:电梯;安全保障;电梯安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