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远程智慧核查”助企纾困
2022-05-16 14:2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杨磊 薛鹏)近日,徐州江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发来“求助”。一场助企纾困的“特殊接力”就此展开。

经了解,徐州江海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贾汪区的一家化工企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于2022年5月2日到期。在该公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延续的过程中,由于受疫情影响,省市场监管局审批系统随机抽选的外地专家无法来徐州开展现场核查,如果许可流程被迫中止,企业将面临停产的风险。

接到企业诉求,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立即请示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局的协调指导下,确定采用“远程智慧核查模式”开展现场评审,异地专家线上同步视频查验。为了确保可以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现场核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就核查中的细节问题与省局、核查专家、县区监管人员进行商讨沟通。

最终,这场精心安排的远程核查于4月30日如期举行并圆满完成。在收到专家上传系统的核查材料后,经审核批准,5月1日该企业就拿到新证书,确保了取证产品的生产不受影响。

为了助企纾困稳企强链,助力经济发展,解决因疫情影响外地专家无法赶赴现场开展评审工作的实际问题,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优化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扩大远程评审范围,采取远程线上即时视频查验+线下文件审查的模式,已先后完成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证和3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远程评审工作,另有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证远程评审也已排上日程。

标签:市场监管;市场监管局;生产许可证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