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基层分局靠前服务纾困稳企
2022-04-29 16:4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金鸡湖商务区分局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通过优质高效的审批监管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获得企业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最近一个月,分局连续收到5面锦旗,对分局热情、暖心的工作表达支持和感谢。

创新服务走在前

2021年,金鸡湖商务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小微餐饮在线核查创新举措。近期,苏州康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唏嘛香餐饮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打算在园区开设新店。由于新店规模属于中型餐饮,不符合在线核查的范围,公司负责人非常焦急。分局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积极指导企业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在线审核;另一方面主动探索创新,将在线核查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至中、大型餐饮,率先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全类别、全流程网办,仅用2个工作日就为企业办好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排忧解难做在前

牛先生第一次来分局辖区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由于对相关防疫政策不了解,没有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而无法进入办事大厅。分局窗口人员得知情况后,当即做好防护措施到场外接待,告知牛先生可以通过在线办理完成个体登记,并详细告知了整个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当牛先生通过电话再次询问登记细节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全程指导,直至完成整个登记,牛先生对此十分感动、连连夸赞。

苏州钉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独墅湖科创区的企业。为了解企业经营异常移出的有关政策,公司负责人“阴差阳错”地找到了商务区分局。分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并没有“赶走”这家非辖区企业,而是耐心宣传有关法规政策,帮助企业收集相关材料,指导做好经营异常移出工作。企业对分局热心、负责的服务赞不绝口。

主动指导想在前

疫情防控时期,分局主动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行政指导,指导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是分局辖区内的一家重点商贸企业。为规范企业销售行为,督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分局主动走访、防范在前,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销售人员的行为规范和监督机制。企业对分局的主动到访和积极指导予以高度肯定。

群众的满意和企业的肯定,就是对市场监管工作最好的指引和最强的激励。接下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高效的监管、优质的服务稳企强链、稳基惠民,彰显为民初心,回馈企业信赖。

标签:分局;市场监管;商务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