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出台意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19 14: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加快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近日,扬州市出台《关于促进全市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确定到2025年,该市生物医药相关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开票规模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达3.5%,金额达350亿元,并构建生物医药产业创业投资体系,推动该市生物医药产业成为全省生物医药板块重要组成部分。

一是支持研发创新。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创新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制度,予以项目“绿色通道”待遇,优先推荐申报各级人才类、科技类、商务类、产业类专项,对于建设重大创新平台、研发创新药物项目,政府按照“一事一议”方式给予资金支持。

二是加大金融支持。以市场化方式参股或设立涵盖项目落地、股权投资、新药引进等领域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引导各类金融资本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或机构的投资力度,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建立推进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负责战略研究、产业分析、技术预测、项目咨询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建立对接服务机制,设立医药园区创新服务站,培育专业服务队伍,提供常态化注册申报服务。

标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研发创新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