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溧水区市监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4-08 15:5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聚焦关键环节,严防严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溧水区市监局严抓外卖与进口冷链食品环节,由一把手带队对多家外卖平台溧水站点与食品公司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检查人员通过查看管理制度、应急等台账资料,结合现场询问和检查,进一步压实经营单位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经营单位规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好日常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确保异常情况下人员隔离与转运、流调溯源等。此外,为斩断一切新增疫情可能性,进口生鲜、水果经营场所也是重点“关照”对象。执法人员走遍辖区各超市、农贸市场、水果生鲜店,查看售卖进口产品是否符合“三证”要求,查验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随货同行单据等资质是否齐全,并对各类民生商品销售价格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同时,溧水区市监局迅速响应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外卖平台、药店、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查,做到全面排查、应检尽检;要求全区零售药店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下架后按储存条件封存保管,整理清单以备核查,张贴暂停销售提醒;督促全区2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停止线下培训教学并进行多轮相关检查,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各类公共场所中,电梯轿厢空间小,人流量大,是病毒传播高危区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宾馆、访酒店,对辖区所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的消杀记录进行详尽检查,确保管理单位使用有效消毒用品,按要求、频次与操作对电梯轿厢、控制面板等进行全面消杀,并检查电梯维保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与使用安全“一筛过滤”。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您家最近有从外地回溧水的吗……”3月12日起,溧水区市监局持续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配合开展“敲门行动”,对居民近期行程、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入户排查,并以发放材料与口头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当下最新防疫要求和规定,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与应对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溧水区市监局将继续坚守市场监管阵地,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压紧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童羽欣)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溧水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