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进口物品防疫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2022-03-31 14: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防范进口物品疫情输入风险,近日,扬州市上线“扬州市进口物品防疫管理平台”,全流程采取“人、物、环境”同防、源头查控措施,织密进口货物“防疫网”。一是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该市整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工信局和卫健委原有的平台架构,开发扬州市进口物品防疫管理平台,并打通与“江苏冷链管理系统”“扬城E健行管理系统”间的信息共享通道,通过数字化手段第一时间将涉及进口物品单位纳入监管,实现对企业进口货物消杀、核酸检测、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监管。二是登记采样一站式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平台运行后,企业登录平台对进口物品进行登记后,流动核酸采样车就能接单自动上门服务,并由检测机构反馈检测结果,企业无需跟踪后续流程。三是描绘监管精准画像,提升管控准度和速度。该平台实现了对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自身进口物品管理状况的精准画像,为统计分析、评估考核、风险防范提供准确依据;利用“5G+云”网络通讯技术,搭建云会议平台,市指挥中心和市各监管部门可以通过平台,在任何时间、地点都能对各进口物品企业进行点调、培训,使最新政策要求能够快速传达至一线,极大提升了效率和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市已组织了相关企业负责人、信息管理员、进口物品从业人员、消杀专员等共计460余家企业1500人参加了平台系统培训。

标签:进口物品;扬州市;核酸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