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重点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
2021-01-19 14: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日前,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主城区29家重点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促进餐饮单位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履行主体责任能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餐饮单位须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深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运用先进管理方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要积极推进餐饮单位档案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明厨亮灶”建设,主动接受消费者和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等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为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监管责任落实,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盯紧节假日消费高峰时段,通过细化“红黑榜”信用监管、联合检查餐厅、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手段,不断丰富“567+工作法”内涵,大力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确保风险分级管理实施率、入网餐饮单位持证率、明厨亮灶覆盖率、监督抽查率等指标达到省级标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食品安全;餐饮单位;主体责任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