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首发餐饮厉行节约地方标准
2020-12-01 16:0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施琛耀)大中小份菜品分量有多少?食品生产和消费环节应该如何规范操作才能减少浪费?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国率先发布的《餐饮厉行节约实施指南》地方标准,这些问题的答案从中都能找到。

该《指南》明确提出了餐饮厉行节约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实施要求、监督与评价等6方面23项,倡导餐饮单位提高原料利用率、促进节能环保,并采取适当措施减少生产、储运及用餐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指南》明确了生产、消费两大环节操作规范。在生产环节,严格管理原材料消耗,每天检查库存原料不少于1次;科学选择原材料和烹饪加工方法,减少大型装饰性原材料和餐具的使用,节约水、电、气资源。

在消费环节,供餐单位应为用餐者提供营养均衡的大份菜、中份菜、小份菜选择,提醒和引导用餐者适量、适度点餐,并选择正确方式打包、食用剩余食品。

标签:消费环节;厉行节约;指南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