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14部门联合开展2020网剑行动
2020-11-25 14:0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着力净化网络交易环境,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等共14个部门,于11-12月联合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该行动遵循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净化网络交易环境,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网剑行动紧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从强化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行为,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等八个方面入手,不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监管。

标签:市场监管;交易环境;净化网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