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两个标准化项目获得省级优秀
2020-11-23 14:0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在2020年度江苏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团体标准评选中,镇江市“江苏省眼镜光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非球面树脂镜片”获得优秀等次。

眼镜产业是镇江传统优势产业。为进一步提高眼镜产业的技术优势和产品质量,增强行业竞争力和话语权,近年来,镇江市场监管部门紧紧抓住“标准”这个牛鼻子,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发力,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助力眼镜产业跑出加速度。

一是全力推进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指导国家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提高市场站位,瞄准国内一流的目标,2016年建成江苏省眼镜光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成功获批国家眼镜验配服务标准化分委会和国家眼面部防护标准化分委会联合秘书处,积极抢占标准制高点;

二是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为标准。鼓励企事业单位参与国家标准、省级地方标准的制定,先后立项国家标准2项、省级地方标准2项,发布省级地方标准2项。“眼镜片瑕疵的在线检测”的技术研发工作已完成二代样机试制工作,“基于光学传递函数的像质评价”研究获省级技术立项。支持丹阳眼镜商会开展团体标准研究,获批为江苏省首批团体标准试点,发布《近视太阳镜》《非球面树脂镜片》两项团体标准,掌握标准制定话语权;

三是支持企事业单位参与标准化活动。丹阳复评通过“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称号,“江苏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尔光学有限公司”获得了2019年江苏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指导万新公司开展国家消费品标准化创新基地建设,获批2020年省级战略性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并获得全国眼镜标准化工作突出贡献奖。

标签:江苏省;标准化技术;眼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