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0-09-11 16:1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步伐,营造良好的质量发展氛围,盐城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

一是开展广场宣传活动。联合盐南高新区、亭湖区、盐都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盐城市计量测试所、盐城市纤维检验所、盐城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举行2020年“质量月”广场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免费发放《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为广大市民普及质量法律法规及质量安全知识等。开展“关注盐南市监,参与免费检测”活动,为市民提供眼镜、血压计校验、首饰珠宝饰品鉴定、室内甲醛检测等免费服务。

二是举办首席质量官培训班。举办一期200人参加的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引导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联合专业协会和服务机构开展QC小组、精益生产培训等活动。

三是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组织江苏省移动智能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实验室对外开放,提升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的社会氛围。开展计量器具检测和缺陷消费品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对部分市区居民家庭家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组织对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校服质量抽查和咨询服务。

四是组织有奖知识竞答活动。联合市消费者协会在“盐城掌上消协”微信公众号,举办“质量月”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在线答题互动,普及《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苏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五是开展质量维权活动。在大丰区、盐都区开展全域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试点活动;开展制止浪费、推行节约的餐饮消费调查活动;开展盐城“伴手礼”评选活动,推介盐城优质产品,提振广大群众消费信心。

六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开展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消费市场等专项执法行动;开展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督促生产、使用单位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并将发现的隐患与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标签:质量月;质量安全;联合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