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免罚轻罚清单2.0版
2020-09-11 16:1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有效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在2019年全省率先出台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1.0版的基础上,制定了市场监管领域免罚轻罚清单2.0版,对85项轻微违法行为给予免罚轻罚。

此次出台的免罚轻罚清单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市场监管领域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共计78项免罚事项,包括涉及证照监管类8项、广告监管类8项、商标管理类1项、电子商务类8项、消费者权益保护类3项、价格监管类3项、特种设备监管类7项、产品质量监管类16项、食品监管类16项、药械及化妆品监管类7项、其它1项。二是市场监管领域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共计7项轻罚事项,包括知识产权类1项、食品监管类4项、产品质量类1项、其他1项。

下一阶段,南通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秉持“免罚”“轻罚”不等于“免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免罚轻罚行政程序,通过行政建议、警示告诫、约谈提醒等柔性执法模式推行“有温度”的行政执法,帮助市场主体由“他律”转变为“自律”,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市场监管领域;清单;食品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