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举办“我是小小质量官”主题活动
2020-09-09 15:33:00  来源: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云良 孙勇)质量教育从娃娃抓起。9月7日,泰州市在大浦中心小学举办“我是小小质量官”活动,加强全员质量教育,弘扬先进质量文化,营造浓厚质量氛围。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维中勉励“小小质量官”们从小培养和树立质量意识,做到事事讲质量、处处讲质量、人人讲质量,期望大浦师生认真总结提炼更多的“大浦经验”,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的质态,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小学教育的标杆。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小小质量官”们就来到海棠岛品质文化园、质量安全科普馆,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品质之旅。

海棠岛品质文化园建于泰州市周山河街区核心位置海棠岛,由公园入口景石、主题雕塑、品质之路、品亭、品质长廊、质量故事长廊等六个部分组成,是泰州质量发展动向、品质泰州建设动态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泰州市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小小质量官”们从入口景石步入园内,用心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质量,品味无时不有、无所不在的质量。

质量安全科普馆位于泰州市标准化院内,是江苏省首家质量安全科普馆,设有“儿童及学生用品”“食品相关产品”“家用电器”“装饰及装修材料”“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等五个展区,是泰州市重要的质量文化传播窗口和质量安全科普平台。工作人员为来访的“小小质量官”们简要介绍了儿童玩具、学习用具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带领他们参观了解常用家装材料可能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并以小实验的方式帮助他们熟悉显微镜、砝码、游标卡尺等检测计量设备,加深对质量相关知识的理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及时把这次活动中学到的质量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同时充分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持续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质量,致力当好质量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标签:泰州市;质量安全;质量文化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