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签约商户突破3万家
2020-08-17 10:1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今年4月份,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先行先试全域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首创设立政府给予资金先行垫付“吴优金”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制度,作为“姑苏八点半”夜经济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水平,提振消费信心,全力打造“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城市名片。

截至7月底,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签约商户已达30754家,建立无理由退货商圈65个,均为各板块重点成熟商圈。设立管理服务站点74个、寄存点62个,涵盖消保委、商圈、基层管理站三大类型。已受理无理由退货9603件,折合金额499.98万元。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在提升服务效能上狠下功夫,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主体、消费者参与、媒体监督”的长效管理运行机制为目标,将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做细做实做深,打造苏州市优质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标签:退货;苏州市;理由退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