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
2020-08-17 10:1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整改一批、取缔一批、提升一批、示范一批”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

一是登记建档动态管理。扎实推进小作坊登记建档工作并实施动态管理,完善小作坊台账资料,摸排辖区内未登记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对有条件改造的帮扶指导进行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取缔。二是加强监管规范生产。督促指导小作坊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并由食品小作坊业主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做到“三净两明一禁”;严禁出现“一非两超”现象。三是创新模式转型升级。以豆制品、卤菜等重点行业小作坊为突破口,严格登记条件,加大提优整治推进力度,利用“食品安全一票通管理平台”,实现全过程动态电子追溯。同时鼓励食品小作坊改进工艺提档升级,大力支持地方特色食品小作坊创优。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助力小作坊健康发展,实现小作坊食品安全和行业水平提升。

标签: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作坊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