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07-28 16:4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7月22日至23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永前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动员全系统集成职能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的讲话和有关交流发言材料。刘永前局长指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是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下半年任务落实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了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防、保、稳、进”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提出了下半年着力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明确了任务、提振了信心,为下一步做好盐城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入谋划、推动落实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促进“保市场主体”任务落地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一是坚持“抓服务优环境”,让市场主体“活起来”。全面提升许可审批服务效能,大力推进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盐城行”活动。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涉企信息全口径归集和企业年报长效机制,以更高水平的市场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抓短板提质量”,让市场主体“强起来”。以争创“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为动力,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高标准做好省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事项的落地落实,着力筹备召开全省地理标志产业促进现场推进会,以更大力度建设好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竞争环境。三是坚持“抓监管促规范”,让市场主体“稳起来”。坚决守住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抓牢重点领域市场监管,着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大力开展全域放心消费创建,打造红色人文、生态旅游、现代工厂、特色商圈四条放心消费盐城行精品路线,营造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监管环境。四是坚持“抓党建强基础”,让勤廉争先的目标任务“硬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大力创建“先锋服务365”党建品牌,始终坚持工作要平稳但决不能平淡、工作要全面但决不能没有重点、工作要埋头苦干但决不能劳而无功、工作要依靠群众但决不能做群众的尾巴,确保有一批工作走在市级机关前列、走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前列、走在长三角中心城市前列。

标签: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工作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