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周末常态监管大型餐饮单位工作机制
2020-06-23 15:3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日前,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周末常态监管大型餐饮单位工作机制,这是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拓展“567+工作法”新型监管手段的创新举措之一,是督促餐饮单位主动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丰富监管方式的有效举措。

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是餐饮消费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问题及群众投诉举报的多发时段。从5月下旬起,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式推行餐饮监管“567+”工作法。

连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主要媒体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随机抽查了三个主城区的多家餐饮服务单位、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每次检查的餐饮单位为随机抽选,采取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同时检查的方式进行。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要求,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及场所卫生、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抽检了食材。

下一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567+工作法”,联合媒体常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督指导,推动餐饮业健康有序经营发展。

标签:餐饮单位;市场监管;工作法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