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筑牢夜间经济食安防线
2020-05-09 15:4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自苏州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夜间消费活动,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监管,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

一是优化准入。通过60平米以下微型餐饮许可改备案、“告知承诺制”等措施缩短审批时限,开启市场主体准入“直通车”。二是规范经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自查自纠、人员健康、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和分食分餐。调整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建立“市-区联动”机制,创新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星期四查查吃融合互补的检查模式。三是风险防控。精准锁定食用农产品、自制饮品、现制现售食品等重点品种部署抽检和快检300批次,第一时间掌握食品安全质量数据,科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应急值守。对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和无理由退货需求,迅速核实、立即处置、及时反馈。结合五一重点时段加强专项“夜巡”。五是社会共治。指导小微餐饮通过透明隔断、开放式厨房等实施明厨亮灶建设,实现消费者对原料储存、烹饪制作、餐具消毒、口罩佩戴等的全程监督,同时,推动提档升级,培育一批食品安全示范街和示范店。

标签: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消费;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