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颁布全国设区市首部标准化法规
2020-04-30 14:2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4月27日,泰州市政府召开《泰州市标准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作为全国首部也是目前唯一的地级市标准化地方立法,《条例》对以法治促进标准化活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泰州市标准化条例》结合“品质泰州”建设意见,紧扣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居民生活等五大领域,在产业转型升级、公共设施建设等“做强产业、做强城市”的“头等大事”和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等事关百姓日常的“关键小事”方面,圈出标准化创新促进的要点,为更好践行《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系统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具体路径。

标准是经济社会活动的重要依据,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近年来,泰州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果。全市累计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0项,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1000余项,承担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0多个。先后获批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试点、创建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泰州市标准化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泰州抓住用好试点机遇,推动相关国家试点项目创建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必将进一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有力推进泰州市以标准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标准化;泰州市;条例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