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局组织各地加强乳制品等食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2022-07-28 15:5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在风险研判的基础上,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儿童消费量大的乳制品等食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此次排查防控的重点是乳制品、婴幼儿辅助食品、调味面制品(“辣条”类食品)生产企业,各地可结合实际,增加饮料、冷冻饮品等暑期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类别。秋季开学前,监管部门还将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的排查防控。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开展全面自查,重点自查生产过程控制、“两超一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标签标识等情况。在企业完成自查并报告自查结果的基础上,监管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与抽检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排查防控乳制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可能存在的“两超一非”、微生物超标、标签标识虚假问题,以及校园周边经营者违法经营来源不明、过期变质食品问题。对风险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督促和指导企业查清原因,认真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落实“处罚到人”。

标签:排查;乳制品;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