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与徐州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0-05-19 15:1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徐州市政府在徐州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徐州市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徐州市市长庄兆林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机构改革年”,全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思路,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连续两年获得综合考核第一等次。2020年是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以打造“一品牌、一平台”为主要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国际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是平台建设的重要一环,徐州是省局首批签约的设区市。此次签约,标志着市场监管部门与徐州的合作平台正式启动。他表示,徐州作为江苏的“北大门”,近年来集中力量推进产业、生态、城市“三大转型”,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这一合作平台,进一步聚焦徐州、了解徐州、学习徐州,尽最大努力支持徐州、服务徐州、助力徐州。此次合作协议明确了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徐州的7条措施,既体现了服务徐州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的针对性,也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突破性;既体现了担当作为的主动性,也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先进性,具有实实在在的“含金量”。朱勤虎指出,恳请徐州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协议要求,对每一个合作事项列出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加强督查考核、跟踪问效,确保落地落实落到位。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徐州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事业一定会再上新台阶,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这张名片一定会更加闪亮。

签约仪式上,周铁根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对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徐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徐州近年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解放思想、创新实干, “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产业转型步伐明显加快,城市发展能力明显提高,百姓幸福感明显增强,治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省市场监管局高点站位、科学谋划、创新实干,支持徐州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形成了率先制定地方质量立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工作协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亮点,得到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在徐州市打造区域样板的崭新实践中,市场监管事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本次战略合作本着“同策聚效、同向聚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综合集成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实现彼此优势叠加,必将会对市场监管工作和徐州经济工作“两个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搭建了市场监管事业助力徐州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平台,其中大部分合作项目都与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徐州打造成为市场监管先行区、示范区,为徐州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徐州市7项措施,即支持徐州推进“营商环境深化年”建设,支持徐州市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扩容提质,支持徐州市构建区域医药研发制造基地和大健康产业中心,支持徐州市打造全省质量促进样板城市,支持徐州市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支持徐州市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支持徐州市完善淮海经济区市场监管工作协作机制。另一方面,徐州市也将从8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持续推动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市、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步伐,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省市场监管局、徐州市政府将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种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个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冯新南,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徐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峰,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徐东海;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徐州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市场监管;徐州;徐州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