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海经济区消保组织联盟发布家电产品调查报告
2023-02-21 10:4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徐仕评)2月13日,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在徐州联合发布了产品质量消费调查报告。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成立于2020年11月,由徐州、连云港、宿迁、济宁、枣庄、菏泽、临沂、商丘、淮北、宿州等10个城市消协组织参加,旨在形成区域消费维权合力,促进区域消费增长,促进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两年多来,按照联盟协议,10个城市密切协同,围绕消费教育引导、异地纠纷处理、热点消费调查、警示信息发布、工作信息交流等,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营造区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了贡献。

淮海经济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联盟在调查报告中建议,各相关家电产品厂家要切实提高用能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扎实开展标识符合性核验工作,进一步扩大能效标准覆盖产品范围,适时修订已有能效标准。建议继续加强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覆盖面和抽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经济区;能效标准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