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疫情防控不松懈 消费维权不间断
2021-08-30 14:2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沈潇轩)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好转,南京市全域已调整为低风险区,标志着南京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期间,省消保委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指导各地市消保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排好人员值守投诉热线,畅通问题解决渠道,坚持做好纠纷调处工作,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8月17日,消费者王女士一通电话打至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反映其在维修家用锅炉过程中产生了质疑和纠纷。原来,王女士家中锅炉出现了无法上水的故障,后厂家安排师傅上门维修。师傅检查后表示水泵损坏,因保修期已过,王女士需自费3200元维修。因王女士对价格和损坏原因产生强烈质疑,师傅随即改口表示现场修理可优惠至2700元。王女士依然不认可,师傅宣称就算不修理,也要支付40元上门费和270元检查费。王女士无奈,只能先行支付费用,随后投诉至南京市消协。

接诉后,南京市消协立即开展调解工作,并联系品牌售后请其安排师傅再次上门查看维修,最终确定故障为主板程序问题,并非水泵故障,只需花费几百元就可修好,并且维修师傅免费对水泵进行了清洗。王女士对于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为南京市消协的处理效率和负责态度点赞!

疫情期间,一条电话线,串联起的不仅是线路的两端,更是群众急切的消费诉求和消保委组织接诉即办的工作态度,正是心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民需民诉才得以兑现,矛盾问题才得以解决,消费者疫情期间的消费烦忧才得以高效率的处理,最终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有所应,民有所亲!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消费维权不会间断,更不会松懈,消保委组织将以“接诉即办”的实际行动,凝聚强大维权力量,为消费者消费保驾护航。

标签:南京市;疫情防控;女士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