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健身年卡免费“送”?小心“入坑”!
2021-07-21 10:2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煜娇)“只卖不送,真实有效。送200张价值2380元游泳健身两年卡!前88名更可领取价值2980元游泳健身三年卡!”“群发上面图片和内容给你的所有好友即可领取!”

看到这样的“好事”你是不是也心动了?乍一看,这是在发福利,但想要拿走这张“健身年卡”,没那么容易……去领取的时候商家称:要交1700元押金;一年健身需达到108次以上,否则押金不予退还。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以当事人涉嫌有奖销售不规范为由对当事人立案调查,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查,截至活动结束,该店通过传单、客服推送、群众转发等方式宣传活动内容,约288人前往该店领卡。该单位向满足群发条件的客户提供健身年卡的行为属于附赠式有奖销售,在实行有奖销售这一行为过程中,未提前公示兑奖条件、兑奖方式等信息,影响兑换。

张家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提醒:健身商家套餐种类繁多,次卡、月卡、半年卡、年卡等,这些套餐多为预付费模式。而预付费消费模式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消费者不要被多充多送的眼前利益诱惑,尽量避开消费陷阱,拒绝预存金额巨大、生效期过长的付费形式。

标签:健身;市场监管;游泳
责编:韦碧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