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专项检查夏季药品安全
2020-09-04 15:3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夏季高温季节药品质量安全,防控药品流通领域安全风险,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结合日常监管,开展高温期间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冷藏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经营生物制品的药品零售企业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检查三项环节。一是是否严格执行相应质量管理制度。生物制品管理制度、阴凉药品保存制度及冷链收货记录等是否落实。二是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经营生物制品的企业是否安装冷藏设备温度自动监测、调控报警设备,是否具备双回路供电系统或者备用发电机组,并能正常运行。三是储运环节是否合法。需阴凉储存的药品尤其是栓剂、中药饮片等高温湿热季节易变质的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于阴凉区或阴凉柜,生物制品等冷藏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品经营企业23家,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生物制品经营企业未记录到达温度、未保留在途运输过程温湿度监测数据、阴凉区面积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执法人员均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严格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温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通讯员 石亚珏 陈煜娇 摄影报道

标签:药品流通领域;安全风险;高温季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