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长江分局开展燃油加油机双随机检查
2023-10-19 13:4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打造诚信计量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开展燃油加油机双随机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对被检查加油机的外观、铅封、示值误差和重复性等进行现场检查,查看计控主板、编码器和流量计等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偷换计量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查看加油机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

检查中,如皋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督促加油站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加油机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对加油机进行登记造册和备案,做到在用加油机信息“底数清、账目明”。

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朱宇浩 朱 辰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