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长江分局开展夏粮收购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2023-08-18 15:2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规范粮食购销领域计量行为,确保夏粮收购“足斤足两”,保障广大粮农的合法权益,近日,如皋市监长江分局组织开展夏粮收购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国有粮食企业、基层粮库和粮食收购点为检查对象,对其在用的电子天平、电子汽车衡、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等计量器具使用检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及时报检,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以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即将到期的计量器具,督促企业及时申请备案检定,指导企业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强制检定工作台账。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讲解说明。

此次共检查粮食购销单位6家、计量器具21台(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冯鹤晔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