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宜兴市场监管局新庄分局“四字要诀”抓好食品安全监管
2023-03-31 14:5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宜兴市监新庄分局始终坚持做到早谋划、强监管、重长效,紧紧围绕监管职能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强化部署“提”效能。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抓落实,建立了上下贯通、分工明确、环节完整、形成闭环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查纠整改“除”隐患。一直以来,该分局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业态、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监管,推进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和特食环节食品安全治理,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建立“一企一档”风险隐患清单,及时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户逐项销号管理。压实责任“聚”合力。该局充分发挥食安办沟通协调作用,联合教育、疾控、民政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从隐患排查入手,紧盯问题整改,做到发现隐患早、化解风险准、查处问题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健全体系“促”长效。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明晰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法定要求并督促其有效落实,提升基层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性。高耐洪

标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制;餐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