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仪征市场监管局:“骑”心聚力 融“新”共治
2023-01-06 11:3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随着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发展,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秉承“抓行业必须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理念,不断探索外卖配送行业强组织、强监管、强服务等工作,以“红色领航”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根植“红色基因”。牵头成立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研究制定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方案。聚焦外卖骑手党组织建设要求、党员职责、活动流程,成立“征骑士”行动党支部,完善党组织职责清单、管理制度,让支部管理更加精细,让“在路上”的党员骑手找到组织、明确责任、发挥作用。

深化“暖新”服务。先后召开7次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完善外卖骑手党支部制度,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培训活动,已开展理论学习、交通安全培训、关爱女骑手,关爱贫困骑手子女等活动8次,覆盖外卖送餐员120余人次。同步打造集充电、饮水、休憩、应急、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征骑士能量站”,定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骑手合法权益。

融入社会共治。组织外卖骑手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人员特长,承担市场监管领域的食品安全、文明创建监督员、全市扫黄打非流动宣传员等职责,发挥外卖骑手数量大、覆盖广、流动快的优势,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推动食品安全管理更精细、更到位。蒋金晶 高 俊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