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加强行业反垄断合规指引
2022-10-25 16:2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周立)今年以来,为落实加强反垄断监管的工作要求,提升自然垄断行业合规竞争意识,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合规指引+行政约谈”反垄断跨前服务工作机制。

上门宣讲政策。结合“你点我办、你评我改”项目活动,为供水、供气等17家经营单位开展反垄断政策宣讲,发放政策提醒函,现场查阅企业施工流程和施工合同,帮助企业规范竞争行为。定期发送典型案例。关注国家公布的反垄断案件信息,通过建立专题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向全市供水供气企业发送典型案例,开展案件评析。做好研判分析服务。对全市可能存在违规竞争风险的企业,及时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研判分析经营情况,指导企业整改违规行为。集中行政约谈。及时召集全市自然垄断行业经营者进行集中行政约谈,宣讲反垄断法,集中通报相关反垄断合规指引情况,引导行业有序竞争。

泰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联动,先后完成全市供气供水行业首轮反垄断合规指引。全市共发放政策提醒函12份,提出整改意见17条,11家相关企业先后完善用户申报流程、增设承诺告知书,主动告知用户选择权,有序维护自然垄断行业竞争秩序。

标签:自然垄断行业;约谈;帮助企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