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秦淮合力共创食安美好环境
2022-09-27 14:1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贾继满 姚雪彤 记者 施琛耀)为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9月23日,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南京市秦淮区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商贸旅游业和餐饮业发达的中心主城区,秦淮区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全力筑牢食品安全屏障。2020年,秦淮区获评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区;2021年,秦淮区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在南京市主城区排名第一。

依托食品经营集中区现有的管理机构或公司,设立食品安全工作站,可以实现对集中区企业的长效、常态、规范管理。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及秦淮区相关部门领导为新成立的龙蟠汇、闪电厨房、熙南里3家食品安全工作站授牌,截至目前,秦淮区共有13家食品安全工作站。

南京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吴娟就推动食品安全长效治理提出三个建议,要始终保持底线思维,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保障,筑牢食品安全严密防线;要广泛凝聚共治合力,把这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声势、办出特色,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巩固社会共治格局;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出台标本兼治的长效措施,不断创新食品安全工作举措、破解食品安全监管难题、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现场,全体嘉宾共同见证了秦淮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新模式“食惠保”现场签约仪式,江苏紫金农商银行、太平财险江苏分公司以及商户代表进行了食责险签约,江苏紫金农商银行总行杭浩军副行长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外卖站点代表、骑手代表登台领取了食品安全信息员聘书及工作证。

近年来,秦淮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使用过期食材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南京市率先推行网络订餐黑榜制度,及时下架违法违规商户,严格落实监管闭环,“以网治网”助力网络订餐规范发展。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秦淮区网络订餐示范建设规范,对《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标准宣贯,同时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行了诚信教育宣传。

秦淮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金超表示,要以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督促食品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食品安全;秦淮区;南京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